2005/09/29

每年暑假的訪客


年到日本到他家住過,河內雅英先生,人很好,當老師。


 年輕時,他登到雪山頂。以前在台灣大學讀過一年,跟我弟弟同學。

 他父親以前日據時代在台北當校長,他每年暑假來我這裡,帶小孩在溪裡玩水。

 很久以前也住過他家,六十樓,住了一個禮拜,後來還招待我去和歌山一間溫泉旅館,吃櫻花鉤吻鮭生魚片,一天一萬八。女中說:「我十六歲來這裡,現在快七十歲了,沒有看過台灣人睡這裡。台灣人只有蔣介石跟蔣夫人睡過,其他人都只是參觀而已,妳一定很有錢。」

 要走時飯店的人對我說,房間裡想要的東西都可以帶走。我說我怎麼可以帶走。

 今年,打來電話說,父親過世了,九十九歲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