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/08/31

同登山



山我上去過五次,南湖大山也去過。其中一次是跟日本青年。

 1970年2月8日,五名日本大學生,我帶了五名環山青年(教過的幼稚園學生)一起登雪山頂。

 照片中左一是瀨戶市長的兒子。第一晚在三六九山莊開營火晚會,市長兒子喝了三瓶小米酒,第二天起床後對我說:「我頭痛,走不動,怎麼辦?」我於是幫他揹,揹到山頂。

 一早便開始下雪,回程時越下越大,最深的地方看來積到胸口,松樹樹梢都被沈重壓住。我們被迫改道,有一段選擇走斷崖,用繩子綁住身體下降,下面便是溪谷,過程膽戰心驚。

 回國後市長寄來給我感謝狀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